绿雨生烟

等他降落……

以前看过《自杀专卖店》的原著,当时乍一看感觉有种冷幽默,本来以为是一个治愈向的作品,结果结局神来一笔,顿时让整个作品的定位焕然一新。

今天没事看了一下电影版,不得不说画面,场景,镜头,色彩和配乐简直赞爆了,而且男主角的配音有种超级萌萌的感觉。

可能是考虑到面向大众的原因,改动了结局,似乎是一个欢乐美好的大团圆,但是店长最后给了那个顾客一个氰化钾味的可丽饼,其实导演又从另一个方面将结局搬上舞台,故事基调依旧是灰暗的。

而结局那个全景,只有一部分有色彩,在我个人的感觉中就如同最后死去的那个人一样,自杀依旧是存在于这个世界的。

小男孩拯救了他们一小部分人,可是看不见的地方依旧灰暗而压抑,和原著中小男孩拯救了一家人,自己却跳楼有异曲同工之妙。

我记得剧情中有一段小男孩他爸让他抽烟,并告诉他这是对身体好的东西,小男孩和朋友坐在房顶上单纯幸福的抽着烟,并在朋友的指责中轻轻松松的说了一句,“我爸爸说这是对身体好的东西。”

这一段我记得原著中似乎没有,也可能是有但我记不清了,但是不得不说剧情中这一段真的很妙,让我看的非常揪心,不由自主的想到原著中的小男孩最终选择跳楼,其实是否是因为他的快乐从这里开始变质。

这和《自杀空间》给我的感觉不同,他从头到尾都是压抑的,灰暗的,让你从始至终都明白,故事的走向是死亡。

可《自杀专卖店》却给人的感觉截然相反,我最初看的时候甚至觉得有些逗,特别是店长对电话另一端的葬礼表示恭喜那一段,可是看完后细想又有种细思极恐的感觉。

他拯救了一些人,可他无法拯救全世界的人。

他扬着笑容拯救了家人和朋友邻居们的负能量,然后他自己跳楼了。

……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