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雨生烟

等他降落……

卜岳《妖孽横生》一

1:情敌变情人

2:1V1,HE

正文:

卜凡站在门口掏钥匙,转动了两圈不知怎么的没打开门,他抽出钥匙刚弯腰打算看看怎么回事,门便从里面打开了。

男人穿着得体的白衬衫,衣摆却不太严谨的从黑色长裤中抽出一半,半长不短的头发在脑袋后面扎了个揪,细碎的刘海搭拉在眼角,见到他柔柔的笑了笑:

“下课啦?”

卜凡顿了一下,不咸不淡的嗯了一声,越过他挤进门站在玄关换鞋:

“你怎么在这?”

男人指了指卧室:“你哥今天有些不舒服,我这不过来照顾他吗!”

卜凡闻言下意识往卧室走,走了两步才回过头问:

“没去医院吗?”

男人道:“去了,没多大事,已经吃了药了,这会睡着了,你别担心。”

卜凡见他这么说,犹豫了一会到底没在要进屋,只是随口说了两句便回屋了。

他现在住的地方是他表哥家,他表哥叫陆晨,比他大五岁,已经出来工作了,因为 卜凡大学离家太远,父母又有些不放心,所以暂时住在陆晨家里,那个男人叫岳明辉,是他表哥的恋人。

两人刚开始还怕卜凡不能接受,也装模作样的在他面前演一出兄弟情深的模样,只是一次被卜凡无意间撞见两人接吻这才如实相告。

不过岳明辉也不住在这,来的次数也不多,不知道是不是担心影响卜凡的学习,所以偶尔来也不多待。

卜凡坐屋里看了一会书,其实什么也没看下去,烦躁的摸出手机玩了两把游戏,房门被人敲响了。

“凡子,我切了西瓜,你要吃吗?”

游戏正到关键处,他语气便有些不太好:

“我不吃!”

那人顿了顿,又道:

“那哥哥给你放冰箱,你想吃了自己去拿,别老是玩游戏啊!”

“哎呦,你烦不烦,我知道了。”

“臭小子!”

门外的脚步声走远了,卜凡这才松下紧皱的眉头,继续玩起游戏来,

不知道玩了多久,他眼睛有些疲惫,刚好一局结束,他闭了闭眼,想到刚才岳明辉的话起身将手机丢回床上,打开门走了出去。

客厅没人,静悄悄的,未关严实的窗子也只将夏日的灼热请了进来,想来那人已经走了,他蹲着厨房垃圾桶旁两三口解决了两块西瓜,这才心满意足的洗了洗手往回走。

路过客厅的时候却陡然顿住了步伐,他呼吸下意识放轻,透过未关严实的卧室,他看见了陆晨躺在床上,床头坐着岳明辉,两人声音很小,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然后陆晨瘪了瘪嘴,眉峰微挑,眼皮也跟着掀了掀,卜凡熟悉这个神情,每次陆晨不讲道理的时候都是这个表情。

岳明辉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从床头端过一碗切好的西瓜,插着竹签送了一块在陆晨嘴里,然后特别自然的从桌上拿过纸巾接下他吐出来的籽,陆晨眉眼一动,这才咧着嘴角笑了起来,岳明辉也笑,带着几分宠溺的责备,然后继续喂了一块。

卜凡看到这头一偏,没再看下去,大步回了房间。

游戏不想玩,书也看不下去,他从枕头下摸出一包烟点了一根猛然吸了一口,方才岳明辉伸手接过陆晨吐西瓜籽的画面就像是绵绵夏日里的蝉,在他脑海中叫的身嘶力竭。

该有多么深情,才能将这个动作做的这么自然。

他自问,你能做到吗?

答案他也不敢确定。

但他不能否认的是,在那一刻他多么想冲进去,将那个叫做岳明辉的人赶出这个家,然后独占这里的一切。

但他明白,他没有那个资格,也没有那么卑鄙,即便他喜欢陆晨。

是的,卜凡喜欢陆晨,甚至他可以很自信的说,他喜欢的时间肯定比任何人都长。

他永远记得十四岁那年的下午放学,他瞧见那个坐在院墙上的少年,穿着不伦不类的花色T恤,漫不经心的叼着一根烟,冲他歪头笑了笑,吐出一个漂亮的眼圈,然后他便彻底动了心。

焦躁逃避也有,无措恐惧也有,他的暗恋伴随着青春痘一路掠进高三结束彻夜的狂欢,他终于仓惶醒悟。

可他来的太晚,当他准备好面对自己的内心,私心改了志愿,旁敲侧击打听到了表哥一个人住,并蹿唆着父母的口终于来到了这里,还没想明白怎么弄清楚自家表哥的性取向,就被两人接吻的画面冲昏了头。

他的暗恋刚从瓷器瓶里窜出一节尾巴,就被打的乱晃而逃。

他不喜欢岳明辉,可他又明白,他没有任何理由讨厌他。

陆晨性格不算好,甚至有些粗心大意,加上年龄差距大,两人并不太能聊到一起,但他又不太好意思每次出去玩都将卜凡一个人丢在家,所以有时候也会带他一起出去。

然而每次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经常自顾自的就聊嗨了,卜凡就默默第一个人坐在那,但岳明辉每次都会主动和他说话,不会让他太过无聊,在因他冷场的时候及时救场。

他甚至记得卜凡不喜欢吃毛肚,不喜欢吃鸭血,每次吃饭也都会避开这样选项,人多实在没办法就冲卜凡笑笑,安慰的拍拍他的肩膀,吐着一口京片子:

“没事,凡子,回头你先吃,那些鸭血什么的,你们记得留在后面涮啊。”

比起来他更像是卜凡的表哥,温柔体贴,周到又细心。

所以有时候卜凡甚至在想,他为什么不能讨厌一点呢,那样自己就有理由忽视他,甚至可以大声的说出不喜欢他。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畏首畏尾的闷在房间里,抽着八块钱一包的红双喜,将一切关于爱情的隐秘和欢喜留给隔壁的另外两个人。

……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