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雨生烟

等他降落……

无萧《我老板和男朋友二三事》五

1:流水账甜文,女主视角

2:o到出家,不喜点x

关于他两吵架那些事

1:他两其实经常吵架,我家老板一直挺毒舌,他男朋友也不是忠犬无脑宠那一挂的,用老板的话说就是呲牙必报挺记仇,所以他们没事就经常怼来怼去。

我刚来的时候不清楚情况还有些担心想着要不要去劝架什么的,但后来被喂了一盆又一盆的狗粮后我痛心疾首的领悟到,凡是不以分手为目的的互怼都是在秀恩爱。

2:而且他两虽然看着小孩似的总是喜欢互怼不饶人,其实也就是嘴上占占便宜,从不往心里去,估计就是他两相处的情趣。

细纠下来才发现他两对彼此简直是毫无底线的纵容,老板懒起来恨不得喝杯水都让他男朋友送到嘴边,他男朋友也从没摆过脸色,顶多就是嘴上吐槽两句依旧笑眼弯弯的端着水凑过去。

而我们老板那个毒舌小气鬼,无论他男朋友来砸了多少东西,得罪了多少客人,惹出了多少是非,顶多也就是啧啧两声漏出个讥讽的笑容,才面色一转自己收拾烂摊子去。

3:我记得曾经看过一句话,爱意如同河流。

我后来想了很久爱意应该是如河流一般流动吧,它经历不同的河道时而壮阔时而细密,它不会一成不变,也不会永远轰烈,它也会遇见其他河流分流进其他的河道,爱意或许骤减或许腰斩,也或许经年累月又殊途同归再次聚首。

如果说爱意如同河流,那爱情或许就是一棵树,树是有生命的。

它需要细心灌溉,需要施肥翻土,需要预防蛀虫,它才能葱葱郁郁直至参天。

可很多人只为这颗树短暂的葱郁惊艳,接着就丢至一旁不管不问,傻傻的以为它可以与时间与万物相抗,最后发现这棵树早已被蛀虫啃噬,根叶腐烂,这时候他们在想起这棵树初见的样子便哭着悔着责怪它欺骗众人。

可他们两仿佛天生就知道如何去照顾这棵树,知道怎么让它茂密生长,明明都在最恣意妄为的年纪却可以为在意的人妥协,并且甘之如饴。

所以我从未想过他们也会吵架,也会争锋相对,也会像红尘中千千万万的痴男怨女拿最冰冷锋利的语言刺向对方,从此人生向背,再无交集。

4:那天天色不太好,应该说那半年的天气都很怪异,总是时风时雨的,那天白天还下了一阵雨,到了下午才总算停了。

老板一大早上便一个人出去了,傍晚的时候是他男朋友是跟他一起回来的。

他们回来的时候没有立刻进屋,站在门口说了会话,我隔着门窗注意到他们从院子里进来的时候便觉得有些怪异。

并不是说他们直接多么剑拔弩张,光是从脸上他们看起来依旧是往常那副样子,一前一后的往里走,但他们隔着两人左右的距离,谁也没看谁。

然后他男朋友似乎说了什么,老板就没在往屋里走了,他们特别默契的停下了脚步,站在了各自对面说着话。

光是看画面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但是我还是觉得莫名紧张感,他们面色如常,可我总觉的他们似乎是强行绷着一张若无其事的脸。

没一会老板先进来了,他冲我点个头进了房间,他男朋友在外面站了许久才跟着进了屋。

我看他往楼上走下意识的开口:

“那个……”

他男朋友有些疑惑的看着我,我有些尴尬的说:“有时候事说开就好了,老板他……”说着说着也不知道说啥,就挺尴尬的冲他笑笑,他男朋友眉眼一弯似乎有些欣慰的样子:

“没什么事,不用担心。”

我看他面色坦荡心里倒是放心不少,可没一会就听见楼上房门哐当一声,他男朋友铁青着脸往外走。

老板跟随其后却只是站在台阶上遥遥看着他的背影,在他出门前淡淡道:

“恼羞成怒了?这一出又是演的什么?”

他男朋友步伐一顿,几乎是咬牙切齿的看向他:

“萧楚河,你究竟有没有心。”

老板挺轻蔑的笑:“无心无心,你竟然问我有没有心。”话落他近乎自嘲的沉声道:“是我有眼无珠,竟信了你这满口谎言的和尚。”

“在你心里我当真就如此不堪,三年的时间换不来你的信任。”

老板毫不相让:“确实是我不对,辜负了你卧薪三载,一朝尽毁。”

“萧楚河!”

老板冷淡的挑眉,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冷漠的近乎恶劣:“叶公子,你一开始就认错人,下错了注,能帮你报仇雪恨得偿所愿的或许可以是萧楚河,但绝对不会是萧瑟。”

在老板说完这句话后,我眼睁睁的看见他男朋友眼眶迅速泛红,眼里水雾弥漫,他下颚抽动好几次,才终于归于平静。

半响那点红色褪去,他面上半点柔情不在,所有的爱恨交织都被淹没在那张平淡疏离的面容下,他淡淡一笑,行了一个礼:

“你说的对,是我认错了人,我爱的是天启城意气风发的萧楚河,绝不是雪落山庄冷心冷血的萧瑟,这些时日多有打扰,还请萧老板不要见怪。”

我都快要急哭了,店里的其他员工和客人也都胆战心惊的看着眼前这一幕,明明没有太多争吵,但我能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在破碎。

老板半响没说话,他看着对方良久才悠然一笑:“不送。”

他男朋友闻言头也不回转身就走,老板就这么看着他的背影直到人离开了,对着泪流满面的哼笑了一声:

“哭什么,又不是你失恋。”

我哭的说不出来话,老板就有些无奈的看了我一眼随口安慰了几句便要进屋了,他转身的时候步伐有些踉跄,稳了稳还是慢慢回屋了。

我看着他的背影不知怎么的生出一种错觉,仿佛他脚下的世界随着他一步步逐渐破碎,就要将他向永无止境的黑暗里吞噬。

5:刚开始我还抱着一点幻想,情侣哪有不吵架的,虽然不知道他们到底为了什么,但可能没几天就和好了。

可对他们来说不是,或许从他男朋友走出这扇门开始他们就再也不会拥有以后了。

他们都是对自己最狠心的那种人。

而那时离我快毕业不久了,我回学校后一直在准备毕业论文和实习的事情,有一天从学校外面回来的时候收到了一个快递,里面是我念叨了很久却因为价格望而止步的一款艺术木雕孤品。

其中夹杂着一封信,内容非常简单,寥寥几字,却让我再次痛哭不止。

信是老板写的,简单概括了一下因为个人原因店门关闭,顺便给我推荐了几个实习公司,让我有意向的话可以去试试。

最后一行是非常狷狂的两个字,再会。

而距今已有一年零六十二天。

……………………………………

PS:本来以为这张能完结的,话说我想好了下一篇写啥,学渣小混混vs学霸好学生,猜猜哪个是好学生?

评论(13)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