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雨生烟

等他降落……

青也《随笔》

漫天的烟火如七月的柳絮,十二月的雪花,无一不是美的,周围落下沙沙的声响如同细雨。

青年穿着雕龙绣金的暗黑长袍,漆黑斜长的眼尾勾勒锋芒冷冽,他微微抿着唇,无形之中透露出属于上位者的威严和孤高。

他有一双非常好看的手,玉竹一般骨节分明劲瘦有力,而此刻他的手里握着另一只伤痕累累的手,不知是鞭痕还是给什么利器划过,如今即便好了伤疤依旧如同蜈蚣一般蜿蜒在整个手背上,惨不忍睹。

可青年毫无在意,他像是对待稀世珍宝一般小心翼翼的牵着这只属于男人的手,慢慢的走到不远处的石桌前坐了下来。

石桌上摆着几盘糕点和一壶酒,旁边的侍女抬手要为他斟酒却被拦了下来,他自顾自的斟了一杯亲自递到了男人嘴边,唤他:

“轻言。”

青年眼里的冷芒也在触碰男人时化作万般柔情,温如春水。

这本该是一副美好的画面,可却让人觉得莫名诡异,因为那个男人自始至终都毫无反应,空洞的眼眸无论看着谁都如同深渊,不起一丝波澜。

召南有些不能理解,那个男人明明是神识被封了,眉心深处的银针带有术者的印记,即便隔的很远,她也看见那若有若无的白点在朝印记冲撞,可惜却始终被牢牢禁锢,神识被禁,只能无望的呆在黑暗里看着尘世流转,谁会这么残忍?

直到后来召南终于知道是眼前这个百般温柔的青年,金玥的帝君姬怀襄,召南依旧不能理解,这个在金玥王朝上下七百年历史上最伟大睿智的帝王,为何另可守着一个不言不语的活死人,也不愿放手让他离开。


“卡!过了!”


闻言诸葛青脸上的阴冷威严散去,露出温润的笑容来,朝着王也伸出手来:

“方才多有得罪了。”

王也道长目光定定的落在他的身上,眸中复杂的情绪浮浮沉沉,良久,笑道:

“演技很好。”

诸葛青神色不变:“彼此彼此。”

那些隐忍的占有和毁灭,那些深埋其中的嫉妒和深情,他们刻意不提及,如同剧中百般光景,随着那一声卡也终究全归于假象。




评论(3)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