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雨生烟

等他降落……

卜岳《妖孽横生》二

1:情敌变情人梗

做不到憎恶,也没有办法淡然接受,卜凡曾经认为两个人的关系也终将如此,偶然一起吃吃饭,不咸不淡的交流几句,直到自己大学毕业离开这个地方或者等到自己爱上别人。

然而世事无常,那时候卜凡已经大四上半年了,为了实习的事情忙的不可开交,平时便不怎么回去,其实也是不太想见到两人在一起的场景,定下来实习单位的那天他觉的得回去和陆晨说一下。

他回去的时候已经近七点了,十一月的天暗的很快,小区里已经亮起了昏黄的灯光,他一边跟司机师傅说着话,一边掏出手机准备付款。

一抬头却看见陆晨从楼上下来,身边还跟着一个没见过的男人,两人靠的很近,不知在说什么笑的眉眼弯弯,这并不算多么暧昧的画面,却让卜凡心里咯噔一下。

陆晨是第二天下午回来的,开门见他在还有些意外:

“回来了怎么不说一声?”

卜凡注意到他衣服已经换了一身,他性子直,心里藏不住话,直截了当的说道:

“我昨天就回来了。”

“啊?”陆晨闻言道:“那你怎么不提前说一声,我昨天晚上不在家,怎么样?吃饭了没?”

他态度挺坦荡,漫不经心的从冰箱里摸出两罐饮料,扔给卜凡一瓶,自己坐在沙发上大口的喝了起来,含糊不清的说道:

“你最近都不回家,我妈上次还问你了,说我是不是亏待你了,你整天在学校呆着。”

卜凡心里松动了几分,摇摇头解释道:“我最近在搞实习的事。”

“哦,怎么样了?”

“嗯,找到了,回来也是想和你说一声。”

两人就着实习的事说了一会,卜凡问道:

“老岳呢,没见他?”

陆晨闻言挑眉冲他笑了笑:“哦,他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他那工作性质,三天两头出差,前段时间又去了,我估计快回来的吧。”

正说着电话响了起来,表哥接了道:

“巧了,正说你呢,说什么啊?你……”

卜凡知道电话那头是谁了之后便觉得没在待下去的必要,起身刚要走陆晨突然拉住他:

“给他买?我不知道买啥?你问他……凡子,你岳哥要给你带礼物呢!”

他有些不情不愿的接过电话,岳明辉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了出来:

“嗨,凡子,想要什么礼物,哥哥给你买。”

他声音挺热络,带着一股懒洋洋的劲儿,和平时挺说话不太一样,倒有些黏糊糊的,卜凡一时间愣住了。

“喂?凡子?”

“啊?”卜凡回过神随口道:“98k。”

对面笑了起来:“98K,这个不行,这个哥哥弄不了!要不我给你买个VR眼镜吧,你上次不是一直说那个那个……那什么牌子来着,我给你买了带回去?”

卜凡脱口而出:“HTC Vive Pro?”

“对,就是那个。”

说实话卜凡确实有些心动,他之前也想买的,但惧于价格冲动不了,岳明辉这两年没少给他带礼物,但是怎么说,他受之有愧。

所以想了想还是拒绝了:“不用了,我现在啥都不缺。”像是怕他不信又跟了一句:“我最近要实习了,没时间玩游戏,行了,我去忙了,你和我哥说吧。”

接过手机,陆晨啧啧两声:“你岳哥有钱,你这小子真是傻,该拣贵的要知道吗?”

卜凡摇摇头进屋了,关门前还能听见两人缠绵的谈话和平时无异,他心里虽然有些不甘心,但到底还是松了一口气,看来是自己想多了。

这事他只当过了,之后便也没太在意,新公司实习繁忙,他初出茅庐一切都是从底层学起,PPT都快做吐了,连对陆晨的那点心思也在繁忙焦躁的工作中抛在了脑后。

那款HTC Vive Pro他也还是收到了,岳明辉直接从海外寄到了他公司,他瞧着心里也说不出什么感觉,只将东西好好的放在衣柜最底下,不见也不瞧,况且他最近实在忙,公司离学校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每天两三个小时都在路上,实在抽不出来时间玩游戏。

这般差不多忙了一个多月,终于开始逐渐适应了实习期的工作,心态也调整了过来,看着到手的工资想着自己在外面租个房子从陆晨家搬出来,毕竟无论从学校还是陆晨家里都离的有些远,他不想浪费这么多的时间在车程上。

这天他趁着难得的假日买了些水果回去了,并准备到时候得请岳明辉和陆晨喝一杯,毕竟于情于理他在陆晨这里借住了这么久,两个人对他的照顾不能因为他小几岁就理所当然了,多少得有些表示。

他还把那个VR眼镜也带着一起,想着该怎么还给岳明辉,这礼物挺重的,他不太想欠别人人情,特别是这个人是他的情敌。

电梯打开,他瞧见家里房门开着,他还有些奇怪,刚走两步就看见一个男人从里面快速走了出来,打面一过,那人匆忙偏过头走进电梯快速离开了。

卜凡无意识的皱了皱眉,觉得这人有些眼熟,立在那儿想了好一会才恍然。

是他?

上次和表哥一起离开的那个男人。

卜凡心中此时已经有了些不好的想法,几步上前冲了进去,屋里的情形比他想象中的要好,没有打架,也没有争吵。

陆晨头发湿漉漉的穿着一件睡衣,此刻神色仓惶的正在系睡衣带子,地上还有一只用过的套子和几件凌乱的衣服,正是上次卜凡回来时陆晨穿的那一身。

浓郁的麝香味还没有消散,可以想象在这之间这里发生了什么。

而岳明辉坐在沙发上低着头,嘴巴无意识的啃着手指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大概是卜凡的动静太大,他抬头看了过来。

不像是哭过,也没多少戾气,茫茫然的有些无措,眼神失焦了好几秒才定定的对在卜凡的脸上,他几乎是下意识的扯着嘴角露出一个笑容。

“老岳。”

卜凡有些尴尬的喊了一声,又看向他表哥,陆晨的表情甚至可以用难堪来形容,他似乎是想说什么,但惧于卜凡在场动了动嘴角还是没吱声,只是冲卜凡仓促点了点头。

岳明辉起身开口,说出的第一个音甚至只是一个飘忽的气音,他顿了顿喉结滚动了一下,才重新找回自己的声音:

“凡子,那个我今天还有点事,就先走了。”

“小辉!”

陆晨终于按捺不住,上前试图拉住他低声道:

“咱们谈谈。”

但岳明辉躲的很快,他避开对方伸过来的手,眼帘低垂,脊背却挺的很直:

“不用了,我先走了。”

他说到这停了一下,抬头飞快的看了陆晨一眼,疲惫的撑不起一个假笑:

“陆晨,这事其实也没什么好谈的。”

他走的很快,也很决绝,卜凡想若是在网络上看见这样决绝的分手,他一定会为对方叫一声好。

然而这件事发生在他的周围,他才发现其实说不了一句宽慰或鼓励的话,他只能尴尬的站在原地,待岳明辉走远,才转头看向陆晨。

陆晨挫败的将自己摔在沙发上,匆忙急促的点了一根烟狠狠抽了两口,才对门口的卜凡露出一个略带歉意的笑:

“对不住,凡子,让你看笑话了。”

氤氲的烟雾让他的面容不太真切,眼眶却红了,若是以前卜凡看到他哭恐怕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他开心起来,并将那个让他难过的人揍的头破血流,可现在卜凡却没有吱声,他像是第一次见到陆晨时看着对方。

甚至有一瞬间的荒谬,这个人是谁?

“你出轨了。”半响,卜凡说。

陆晨夹烟的手抖了抖,细碎的烟灰落在地板上,他沉默了一会才道:

“是。”

“为什么?”卜凡不明白,他们在一起都快四年了,感情一直很好,即便他曾那么喜欢陆晨的时候,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取代岳明辉在陆晨心中的地位,因为他们之间看起来是那么契合,他不相信陆晨会不喜欢岳明辉了。

陆晨歪着头摊了摊手,露出个自嘲的笑容:

“谁知道呢,或许男人天生喜欢刺激。”

那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动作,卜凡却在一瞬间感到恶心。

他忽然想起《砰然心动》中的一句话,整体胜于局部,他曾感到耀眼心动的那一点,在此刻烟消云散。

他闭了闭眼,忍下了揍人的冲动转身走了出去。

他跑的很快,四下扫了一眼没见到岳明辉的身影,想着他那样的性子应该不会停在原地便朝着小区门快速追了上去,临近门口的时候才终于看见人,远远的站在街道旁拦车。

说实话,他挺佩服对方的,都捉奸在床了还能这么淡定,若他遇见这样的事,不闹个翻天覆地是决然不会罢手的。

他这般想着走过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老岳。”

岳明辉整个身子一惊,猛然扭头看了过来,然后又慌乱的低下了头,卜凡本欲开口的话便再也说不出口了。

岳明辉哭了。

他的眼圈红红的,就这么仓惶无措的站在他的面前,头发被风吹的乱糟糟的,单薄的像是一阵风就能吹跑似的,整个人看起来可怜极了。

卜凡看着他的发顶,突然感到一股难以言喻的酸涩,他认识的岳明辉永远笑呵呵的,强硬的将自己立在哥哥的角度,仿佛永远不会被击垮似的。

卜凡曾经最看不惯的便是他总是一副长辈模样,游刃有余万事好商量的模样,显的自己那些小心思特别孩子气。

可现在,他看着眼前的人,才发现这个他一直不愿去喜欢的哥哥,原来也并非无坚不摧,可当看见他显露脆弱的时候,他才惊觉,他还是喜欢他笑着的模样。

他几乎是下意识的抬了抬手将人搂在了怀里,轻轻拍着对方陡然僵硬的身体,安慰道:

“老岳,哭吧。”

评论(1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