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雨生烟

等他降落……

青也《道士下山》三

1:娱乐圈设定,影帝VS前武术指导后影帝
 2:人物ooc,he

之后的拍摄开始进入了正常步骤,只不过刚开始畏于诸葛青金主爸爸身份,伪装了两天和颜悦色的徐四逐渐回归本我,一拍起戏来六亲不认,不要说现场的那些小演员被骂的有多惨,连诸葛青也免不了被骂的狗血淋头。

“大姐,你这时候刚死了父亲啊!!你爹都死了笑这么开心是干嘛!生怕别人不知道是你杀的吗!!”

“你是一个尸体知道吗!你告诉我尸体能喘气吗!!能吗!!!你喘的跟个抽风机似的我怎么拍!!”

“还有你!对,就是你,诸葛青就你还影帝呢,你瞧瞧你演的是个什么?死人都比你会演,避尘的义是侠之大义,是他的风骨和根本,他的君子气度来自于他的根,不是形,明白吗?

而且他的情是被埋在土里的,是他最不敢去面对的!你这一脸的情谊绵绵是想搞什么?!你朋友的尸体还在那呢!!你要不要安排一场你和女主角瓜田月下卿卿我我的戏啊!!!”

“都是些什么玩意儿,就你们这好意思叫演员,回娘胎回炉重造去吧,不拍了!!”

徐四说完撩了摊子气势汹汹的摔了剧本点了一个烟,眼神一片阴霾。

整个剧组被导演的大发雷霆吓的一个个噤若寒蝉,唯有副导演大着胆子颤巍巍的凑上去问道:

“徐哥,真不拍了?”

“不拍了,演成这样拍什么拍!”

徐四使劲吸了几口,才把骂娘的想法压下下去,半响才没好气的掸了掸烟灰:

“休息十分钟,先拍下一场。”

这段戏是到了男主友人因为女主被杀,而女主刚得知自己父亲已死的消息,此时刚好反派登场,男主英雄救美。

可是却就卡在这过不去了,诸葛青往日演过不少角色,刚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其实并不是十分钟意男主角的角色,感觉这种翩翩公子侠义客是他以往演遍了的,在这样的剧本里并不算出彩,但是因为剧本整体讨论的内容比较深刻,加上对徐四的拍摄水准有信心,这才接下来的。

可是现在演下来,却怎么都过来不了关,他当然不会真的像徐四说的一脸情意绵绵,而且他自认为演的还可以,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徐四却一直不满意。

诸葛青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余光瞧见整个场子只有那王道长毫无波动的靠在椅子上睡懒觉,方才那么大的动静他竟然也没被惊醒。

诸葛青这才感觉到裹着那身道袍的不是个坐吃等死的糟汉子,真的是个遗世独立的世外高人,毕竟能在徐四这魔音之下还能睡的这么坦然的,这也是第一回见。

而那边的王道长此刻还十分配合诸葛青的敬佩,翻身过来打了个哈欠继续睡,鼻子吹起了一个鼻涕泡正对着诸葛青,随着他一呼一吸一会大一会小,看的诸葛青胆战心惊,生怕一个不留神直接炸了一脸。

等察觉到自己在操心什么的时候,诸葛青已经盯着那鼻涕泡十分钟了,听到导演开拍的声音,诸葛青一脸黑线,他刚才在看什么!

他是脑子抽了吗?!

接下来又是一阵被虐现场,等这一天的拍摄完毕诸葛青感觉自己的灵魂都快被鞭挞没了,他自小优秀,出道以来也是顺风顺水,还是第一次被骂的这么惨。

等导演开完会,门外下起了大雨,头晕脑胀的的诸葛青坐上保姆车只想睡个天昏地暗,只是脑海中徐四方才的话一直不断的重复。

“诸葛青,你确实是个很会演戏的演员了,但是也只是会,你的戏太满了,你今晚回去自己琢磨琢磨吧。”

“什么是满?”

诸葛青自问道,一个演员对于角色处理,控制的细致丰满不是应该的吗?否则之前那么多奖项是从何而来呢?

可是徐四的这句话却并不是他第一次听见,之前金马奖拒绝他的时候,也是说了他一句,他的戏给人的感觉太满了。

满?

诸葛青看着窗外沉默的思索这个词的含义,余光瞧见窗外一个冒雨前行的人后一顿。

“小张,开慢点。”

“嗯?怎么了?”

诸葛青打开车窗有些不敢置信的看过去,那个穿着道袍在雨中行走的人果然是王也。

“王也道长!”

雨水下的很大,诸葛青不免又大声喊了一句,那身影应该是听到了,停住了步伐看过来,他眯着眼睛撩起被雨水吹下的发帘,接着大步走了过来。

“哎呦,我还愁这雨这么大,这么走回去得走到什么时候呢,得亏遇见你,谢了啊。”

他全身上下都湿透了,从外面带着一股子的水气顿时席卷了整个车厢,诸葛青不自觉的打了个寒颤,接过小助理递过来的毛巾给他:

“王道长,下这么大雨你怎么不打车回去啊?”

“阿嚏!”王也吸了吸鼻子:

“没办法,身上就带了两块钱坐公交,结果被我弄丢了。”

王也边说便顺手扯下发带擦头发,诸葛青这才发现这人的头发竟然这么长,像是一块墨鸦色的绸缎顺着他的侧脸滑落下来,遮去了大半张脸,只能看见纤长的睫毛和高挺的鼻尖若隐若现,若不是这人嘴里没停下的京腔,诸葛青甚至觉得坐在旁边的是个女人。

“王道长,你要不要换身衣服?青哥这边备的有多的。”前排坐着的助理小张这几天跟组忙上忙下,和王也也熟悉了,见他袖子还在湿漉漉的滴水,便热心的问道。

王也闻言乐道:“那感情好,谢谢小张啊。”

“不客气,这都是备给青哥的衣服。”

小张做诸葛青助理多年,遇见过大大小小状况无数,所以为了避免艺人形象受损一般都会在车里预备上两套可以换的衣服,以免途中出了什么差错,王也没客气接过直接在车里换了起来。

他和诸葛青身材相仿,或许是因为常年练武的原因身体的肌肉线条非常流畅,既不夸张也不羸弱。

诸葛青和小张说完话余光正好看见他因为穿套头T恤往上伸展的躯体,露出一节精瘦的腰,不知怎么的,心中一跳竟然有些不敢再看下去。

“青哥,你渴吗?”小张突然问。

“啊?”诸葛青有些没明白他的意思。

小张学着他的样子舔了舔嘴唇:“我看你舔嘴唇,以为你渴呢。”

诸葛青脑袋轰隆一声,忙不失迭的接过水杯道:

“嗯,嗯?啊,对对,是啊,最近天气干,就是容易渴。”

小张毫不自知的点点头配合道:

“是啊,今天彩姐还让我盯着你,让你多吃水果,毕竟你刚代言了一个护唇膏的广告啊!”

诸葛青松了一口气,完了之后突然反应过来,他为什么要紧张?

这样想着他转头又看了王也一眼,王也此时已经换上了他的衣裳,头上顶着快毛巾,狂野的揉着乱七八糟的头发,顺便还扭头朝他笑:

“得,前面往左拐一下就到我家楼下了,你送我到那个站牌那下就成,刚好,雨也停了。”

诸葛青摸了摸胸口,没啥反应。

今天果然是脑抽了。

瞧见王也奇怪的目光,诸葛青淡定的放下手回以一笑:

“你就住那啊?离剧组酒店挺近的。”

王也含糊的应了一声:“就是因为近才去的。”

“那你怎么不和剧组住酒店?”

王也无奈长叹:“没办法啊,我这是以身抵债啊!要是不回去可不好收场。”

整个车厢都被这言论惊的眼睛一抽,身体?还抵债?

半响诸葛青勉强问道:“需要我帮忙吗?”

王也丝毫没察觉到对方已经想歪了,啧啧两声:“呔,不用了,等我结了工资就好了。”

此话一出,众人更加慌乱,道长,你这是多便宜就把自己卖了?

还是说徐四欺骗了你,承诺给你多少钱工资?

等车都快到了,诸葛青才弱弱的问道:

“方便问一下,你……真的不需要帮忙吗?”

王也道长潇洒的摆摆手就要下车,诸葛青看着车窗外人来人往只好咽下多余的话,只是道:

“道长,如果你有需要,不说赴汤蹈火两肋插刀,但力所能及之事我一定帮你。”

王也道长没想到这诸葛青这么有人情味,回以一笑:

“谢啦。”

 

评论(5)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