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雨生烟

等他降落……

卜岳《温柔圈养》中

1:叔侄年下,OOC预警,不喜点x,he

正文:

卜家小少爷回来了,他不仅是自己回来,还带着他的BC一起回来,这个短短几年便发展的如日中天的网络信息安全公司早就博得不少上位者的关注,但在这之前没有人料到公司的背后老板竟然是卜家的少爷,卜老爷子知道这件事后笑的合不拢嘴。

他年纪大了,公司的很多事情都有些力不从心,唯一的儿子卜言又是个温吞的性子,且对商场并无太多兴趣和天份,如今卜凡回来就给他这么大一个惊喜,他有心让位给他,便让其接管了公司的一些权益,虽然刚开始其他的股东还有不少意见,并不太看好这位不过二十七八的年轻人,但接下来卜凡的动作让众人无话可说,他以雷霆手段迅速在卜氏集团站稳了脚跟。

“难得看你这么清闲,我差点以为卜家倒闭了。”

慵懒的午后,李振洋靠在藤编的长椅上漫不经心的喝了一口咖啡后调笑着,他实在是个俊美的男人,眉眼冷利却并无攻击性,透明窗外的阳光暖洋洋的照在他灰褐色的蛛丝衬衫上,端的是一派风流。

岳明辉依旧是端正整齐的白色衬衫,过长的头发也打理的整齐,像是下一刻便能参加一场重大会议似的,他生的也端正,却偏偏长了一个小虎牙,这让他的端正中突兀又和谐的多了几分邪气。

他没理会李振洋的调笑,挖了一勺草莓味的蛋糕,拖着一股子京腔懒懒开口:“吃都堵不住你的嘴。”

李振洋挑眉一笑,姿态优雅矜持,说出的话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当我闲的,老子推了我家老爷子安排的大事可不是为了你给我表演沉默是金的,你要是不给我哭一场对得起我的出场费吗?”

岳明辉一脸无语:“你想多了。”

李振洋呵呵冷笑,见人是不准备开口了,干脆问道:

“我听说卜家小少爷近来动作很大啊,短短两个月我爸都听说了他的事,年少有为不可小觑,啧……”

岳明辉点点头:“他向来优秀。”

李振洋见他神色之中竟还带着几分骄傲,深觉自己这位好友脑子有病:

“你就甘心?”

“你指什么?”

李振洋正色道:“你别告诉我你近来这么闲不是因为那位少爷,他这是要夺你的权你不会不知道吧?你为卜家鞠躬尽瘁这么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他们这样做实在让人寒心,你就没什么打算吗?”

岳明辉闻言一时间没说话,卜家旁系众多,直系却只有卜言卜凡父子,只是卜言实在不是经商的料,而卜老爷子为了自己家业也不敢让旁系太过涉足集团中心,卜凡没回来这些年集团上下一半的运作都是由岳明辉打理,他能力卓越,即便没有太多决策权,可对他呈上来的方案卜老爷子也找不到可以反驳的点。

这些年已经有不少股东隐隐有抬岳明辉上来的意思,没想到卜凡突然回来,卜老爷子着手放权,卜凡指名道姓要了岳明辉手上的项目,对外是表示自己能力不足怕坏事,跟着岳明辉身后学习,但不过三天便独自揽下了岳明辉的话语权,之后更是慢慢将岳明辉手上的人脉权利一点点收回自己手中,无论谁看,都知道这一举动除了针对岳明辉无作他想。

这一切岳明辉并非不清楚,只是他从未不甘,或许不会有人相信他从来不曾想过要卜家的任何东西,他早有打算如果哪一天卜老爷子要收权让他离开,他肯定毫不犹豫拱手相送,他只是……只是没有想到,是卜凡来找他要。

他以为对方是了解他的。

“你这表情怎么回事?一脸被抛弃的深闺怨妇样,来来来,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让我开心开心?”

岳明辉就没见过比李振洋嘴巴更毒的人,刚要开口怼他,却在看见对面街上的两人后沉默了,李振洋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对面的人行道上,高大挺拔的男人正弯腰将蹲在地上的一个……或许该叫男孩,他以一种非常怪异的方式抱小孩似的将人从地上抱了起来,走了两步便松了手,两人打闹着朝前走,李振洋仔细看了两眼才不确定的问道:

“那是卜凡?”

岳明辉不知道在想什么,半响才点点头:“是他。”

李振洋有些感慨:“真没看出来。”

他诧异是有原因的,他并非没有见过卜凡,之前去找岳明辉的时候也见过两次,只是那人的神情跟孤狼似的充满的攻击性,李振洋总有一种一不留神这人就能冲上来将他撕了嚼吧嚼吧的错觉,这会瞧着人穿着件卫衣,脸上挂着傻乎乎的笑容,竟有种大男孩的阳光天真,实在有些匪夷所思。

再看他身边的漂亮小男孩,李振洋抬了抬下巴:“这小孩是谁?跟卜凡什么关系?”

岳明辉眼神一瞬不瞬的看着对面两人逐渐离开视野,才不紧不慢的说道:

“那个孩子叫灵超,BC最开始就是他和卜凡一起创立的。”

李振洋咂舌:“不会吧,BC距今也有六七年了吧,那小孩才多大?”

岳明辉将杯中的咖啡一口喝完,美式咖啡浓厚的苦涩席卷蓓蕾,让他的舌头一时间不受控制,含糊了好几个音节才断然道:

“二十三,所以说他是个天才。”

李振洋不置可否的笑笑:“天才小黑客?”

岳明辉纠正:“是天才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者。”

“无所谓。”李振洋摊了摊手:“然后呢?”

“什么?”岳明辉茫然。

“我看你还有话没说完,除了合作伙伴,他和卜凡还有什么关系?”

岳明辉敛下眼帘想起那天无意中在卜老爷子书房外听见的话,卜凡低沉又坚定的语气从房间里传来:

“灵超是我男朋友,无论你同不同意,我和他不会分开。”

恍惚中似乎时光倒转,八年前的那个雨夜,十七岁的少年面对众人责备的目光,无所畏惧的攥紧他的手,稚嫩的语气坚定无畏:

“我喜欢岳明辉,我要带他走。”

少年单薄的身体因为勇气像是一杆永不会折的枪,可到底还是被折断了,被打断一条腿都没有留下一滴眼泪的少年在那一瞬间红了眼眶,他失望、愤怒又近乎哀求:

“跟我走吧,岳明辉,我带你离开这里,你不是想去英国学音乐吗?我给你做个一把吉他,你不是说教我吗,我们走吧!”

“我不能。”岳明辉至今依旧无比清晰而恐惧的记得那时候他拒绝了那个朝他伸出手的少年,他摇头:“我不能跟你走。”

他说我不能,不是我不想,可这并不重要,无论如何他不会和卜凡走,岳明辉明白,即便重来一次他依旧会这么选择。

他自作主张的将两人的感情搁浅在了那个雨夜,他的少年背着行李踏向新的远方,他会路过风,路过草,路过明天的太阳,他会牵着他的爱人,在阳光下肆意微笑。

唯有自己将被永久的困在那个寒冷的雨夜,终日与抛弃在旧时光里的那份单纯爱慕为伴,他早知如此,他也确信能与其和平共处,岳明辉想,他或许有些难过,但他不会后悔。

他是这么想的。

“老岳,你……哭了?”

李振洋的声音轻的像是一块即将消散的云,岳明辉认识他多年从未见过他如此胆战心惊的模样,不觉有些好笑,他刚想取笑人一番。

吧嗒!

一声细小的声音传来,雪花纹路的灰色桌面上一滴眼泪在阳光的照射下如今即将破碎的水晶,岳明辉后知后觉摸上自己的脸,温热的湿意触及冰冷的指尖,十一月的温暖咖啡厅里,他冷的几乎打了一个哆嗦。

……

而人群喧闹的大街上,李英超啃着冰淇淋,牙齿冻的有些发酸,他倒吸一口凉气深觉自己口腔里住了一台制冷空调,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凡哥,你家老爷子给我的支票已经开到一千万了,你再不行动,我就要动心了,到时候我拿钱跑人你别怪我啊。”

卜凡三两口解决了手中的冰淇淋,将裹成一团的废纸扔进垃圾桶,淡淡道:

“快了。”

李英超眨了眨大眼睛,他漂亮干净的瞳孔仿佛看透了卜凡平静面容下的挣扎:“你不会是后悔了吧?”他说完后啃了一口冰淇淋,声音含糊不清:“我觉得岳叔伤心了。”

卜凡这才从嗓子里难耐的憋出一句脏话:“艹,你可真会逼我。”

李英超无辜的笑了笑,纯粹的近乎残忍。

卜凡被他看的有些心虚,沉默了好一会才道:

“我只是有些不忍心,那毕竟是他一生的心血,他年纪又大了,我总得多考虑一点。”

李英超淡淡道:“或许你可以等他,等老爷子放权给你,我看也要不了过久,顶多三年五年,只是……”

“只是我等不了。”卜凡接过他的话头,不由自嘲一笑:“你不用激我,我知道该怎么做。”

他等了太多年,等岳明辉从青岛到北京,又从北京到英国,等他一句承诺又至八年时光,他怕他再等下去,他就要真的走出岳明辉的世界了。

当年负气离开,他也曾在异国他乡窄小的地下室里,闻着潮湿的霉味赌咒发誓,放弃那个软弱的男人。

他愤怒过,怨恨过,堕落过,放荡过,他一遍遍告诫自己不爱,可等到怨消了,恨散了,窄小的屋子已经换成宽大明亮的小别墅,他终究无可奈何又心甘情愿的对自己妥协。

他还爱。

他还爱着岳明辉,并且非他不可,所以他回来了。





……

话说感觉有点文不对题,算了,凑合看吧!最后期待心心评论一条龙!

评论(13)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