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雨生烟

等他降落……

《我有一条龙》完

1:恶龙vs巫师,he

正文:

这是一座很奇怪的古堡,房形错综复杂,高高耸立。                     

里面放着很多奇怪的东西,比如狼人的牙齿,吸血鬼的眼睛,布满诅咒的神之右手和火神艾德留下的唯一刻印。                              

我住在第二十七层的一个小阁间里,这里有着古堡里唯一的一扇窗户,我喜欢坐在窗前思考,并没有具体思考些什么,我只是习惯性的去思考,毕竟如此之外我没有什么事情可以打发时间。                                  

我偶尔从窗前往下看,只能看见黑雾如海,像是童话故事里的长发公主,可我知道我不是,我心甘情愿和他住在这里。                                    

他是我的老师,虽然我很少能见到他。        

他似乎总是很忙,每天有做不完的事,只有授课时我才能见到他,更多时候我只能看见他从窗外飞过,像是炫酷的盗贼或者神秘的巫师,披着宽大的黑色斗篷消失在远处的黑暗里……或者回来。                                     
 桌上的玫瑰已经快要枯萎,我知道他该回来了。                        
 果不其然,没一会我就看见窗外一道黑影闪过,如同一抹黑色的风快速消失在了眼前,然后我听见头顶传来的脚步声,我坐在铺着天鹅绒的椅子上,听着他比往常更加急切的脚步声,有细小的碎裂从木纸地板缝隙中落在了我的头发上,或许是虫子的粪便或尸体也说不定。                  

脚步声越来越近,他在我的门前停下,耐心的敲了敲房门,在征得了我的同意后打开房门走了进来。                              
 我的老师高大又英俊,他的到来让这间小屋子显的更加拥挤,我不太开心的接过他手里的玫瑰,换掉桌上那只已经枯萎的。                   

“老师,我希望下次你能换些新鲜的玩意,它枯萎的太快了。”          

老师却摇了摇头,他对于赠送我玫瑰有着一种近乎偏执的执着,自从我醒来后他无论何时来见我,必定带着一朵玫瑰,可我已经不再为此感到欣喜。  

我希望他能够多陪陪我,可他说我应该跟他走,可去哪呢?              

“这里一切虚无,黑夜弥漫,没有什么地方比这里更好了,我喜欢这里。”              

老师叹了口气,他漆黑的眼珠如同最漂亮的黑曜石,深沉的倒映着里面的悲伤和怜惜。                                                    
 “紫罗兰已经盛开,荆棘鸟穿过丛林,精灵的歌声穿梭在云端,溪流也为此欢呼,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你的脸上,你会喜欢上它的。” 

“我不喜欢,我喜欢这里。”我拒绝他的诱惑,可我心口却如同烈火灼烧,烈火缠绕的长鞭在鞭打我的灵魂,我发出尖锐的惨叫,我的灵魂都已经苍白。

“别怕,别怕,我在等你。”他紧紧搂住我发抖的身体,温柔抚摸我的头发,然后亲吻我的额头。 

他说:“你的龙永远等你同行。” 

……

我睡了很久,我梦见天地色变,云海翻涌,一条龙自深渊而出破云海而来,他有着冰冷而坚硬的黑色鳞片,宝石红的眼睛像是一汪沸腾的血池。

它蹲在我的面前仰天长啸吐出了无数宝石黄金,然后笨拙的用前爪往前推了推,含羞带怯的像是个未出阁的姑娘:

“给你。”                       

“为什么?”我伸手抚摸着它的鳞片,只有传说中的恶龙才会有这么漆黑而坚硬的鳞片。          
                                                 
 恶龙乖顺的晃动他的脑袋,却忽略了他巨大身体,狂乱的风几乎将我吹翻在地,它眨了眨眼睛:

“因为我喜欢你,你比最美丽的黄金还耀眼。”   

 我有些好笑:“我以为只有矮人才喜爱黄金。” 

“你是不一样的,黄金可以属于任何人,而你只属于我。”             

“你在调戏我?调戏一个高阶巫师?”    

  “不,我迷恋你,我在像你示爱,我以深渊起誓,将我的生命,我的忠诚,我的一切都献给你,此生,我将为你而战,为你而活,我将属于你,你也将属于我,你愿意接受一条龙的示爱吗?”

“这听起来更像是等价交换?”

“那么你愿意吗?”

“我将拥有一条龙?”   

“是的,你将拥有一条龙。”      

  我舔了舔嘴唇:“这感觉似乎不赖,那么我现在是否可以行使我的权力?”                              

“随时随地。”                                           

“那么亲吻我吧,我想知道恶龙的吻是否如传说一般让人神魂颠倒。”

风云再起,霞光如绸,拂晓之际的风穿过古堡外的森林,黑暗于浪漫共同降临。  

男人逆风而行,他的每一步都像是踩在我的心脏上,让我呼吸困难,心跳如雷。 

他站在我的身前,漂亮的下巴拉扯出愉悦的弧线,他低声笑了起来:

"你可以亲自验证。”

2:

恶龙自深渊而来,他将引来灾难降临,寂灭古堡里的巫师已经被他蛊惑,天罚将至,只有夺取他的心脏才能平息神怒。

圣殿的神预席卷整个塞尔曼大陆,勇敢的光明骑士和士卫兵愿为人类而战,佣兵团和祭师也责无旁贷。

紫罗兰被黑暗吞噬,荆棘鸟坠入峡谷,天地已经变色,昼夜也将颠倒,恶龙之怒能燃烧天地。

聪慧的祭师将背叛人类的巫师处以鞭邢,流淌的鲜血熄灭了恶龙的地狱之火,佣兵团趁机折断了恶龙的翅膀,光明骑士和士卫兵活剐了他。  

恶龙在坠入黑暗前绝望发誓:“我属于一个人,他比黄金还要耀眼,我为他而战,为他而活,即便死亡将我吞噬,我依旧会从地狱之门爬出来,将他抢回来,他属于我……”          

他属于我……

他属于我。

“我有一条龙,他属于我,我也属于他。”

“我有一条龙,他属于我,我也属于他。”

我烦躁的从梦中醒来,恶梦让我彻夜难眠,奇怪的声音一直在耳边重复,我讨厌它,它吵得我心烦意乱,我找遍了整个房间也没有看见是谁在说话。

我向窗外探去,却闻到了一股奇怪的香味,接着强风吹拂,晴光破云而出,雾海消散,露出了一片玫瑰花海。 

院墙上干枯已久的藤蔓生出新芽,远处的森林里荆棘鸟展翅高飞,精灵的治愈之声高昂明亮,我害怕极了,谁改变了我古堡。 

“我有一条龙,他属于我,我也属于他。”

我颤抖着往后退,却在下一刻汗毛直立,是我在说话,是我在说话!

“我有一条龙,他属于我,我也属于他。”

不!“

我有一条龙,他属于我,我也属于他。” 

闭嘴,快闭嘴! 

咿呀的房门声在我身后响起,我的老师握着一支玫瑰站在门口,我捂着耳朵惊恐的钻进他的怀里,我想告诉他我很害怕,可我的身体却穿过了他,我张目结舌的回过头,却见他忧伤的看着我,我才发现我的身体是那样的轻薄,我如同鬼魂一般透明。

  他的声音和我的声音重合在了一起:

“我拥有一条龙,他属于我,我也属于他。”

“是的,我属于你,你也属于我。”

他说着慢慢走向桌前,拿出那只枯萎的玫瑰丢在了一旁。然后郑重的将手中鲜红的玫瑰再次放了进去,他微微一笑,目光带着强烈的占有欲和悲痛:

“恶龙曾像深渊起誓,将他的一切都献给一个人类,包括死亡和灵魂,所以他打开了地狱大门将死神也化为枯骨,我已实现承诺,我的灵魂交于你的掌心,你也该实现诺言,把你的一切交给我,醒来吧,你的龙在等你同行。”

……

(完)

(我有一条龙这句话来自小说《南禅》,大概剧情就是深渊孕育了恶龙,恶龙爱上了巫师,可圣殿这个小婊砸试图得到恶龙的心脏于是欺骗了人类,于是每个组织或为私欲或为别的什么试图屠龙,然后当然是打不过的,于是设计了巫师,处以鞭刑,害得恶龙分心,于是恶龙被虐死了。

然而他属于巫师,他承诺过。于是杀了死神又爬回来了,而巫师魂魄消散,唯一的意识被自己禁锢在没有遇见恶龙之前住的地方,恶龙送他的花其实是他破散的魂魄,最后他的魂魄已经齐了,他自己也想起来了,于是他就该回来了。

至于为什么是玫瑰呢,就随手写的,以及我个人认为表达爱情,玫瑰是最浪漫和热情的花。

就这样了,应该能看懂吧(ಥ_ಥ)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