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雨生烟

等他降落……

墨凤《终可拿云》上,娱乐圈

1:前世今生,娱乐圈,影帝vs小透明,年上养成

3:灵感来自不知名弹幕"他的脚下是你",he

……

“我一直想和你说,请和我一起呼吸自由的风吧,我不要一人拾阶而上,我要和你并肩同行。”

正文:

1:箭矢遮天避日,城墙如笼紧锁,大秦君临城下的步伐不曾有一丝怠慢,烽火如死神的脚步缓慢而稳定的向他们走来。

城墙下满地尸体中一个小乞丐抬头看向满天箭雨,他身量不过十二三岁的模样,面容被污秽遮掩,​独独一双眼如暮色烟雨,茫然又清澈。

如同对战争的无知和对天空的向往。

然后他眼眸突然一动,灰蓝色的瞳孔猛然扩大,漫天箭雨如同被一只无形的大手从中撕裂,他终于从长久弥漫的黑夜里窥见天光。

“卡。”

“好,带那个演乞丐的小孩去领下工资,他的戏份结束了。”

这是一部集玄幻武侠穿越为一体的历史权谋大型古偶剧,主线讲述的是一个现代女子被男朋友绿了之后穿越到了战国末期邂逅了年少无权的秦始皇嬴政,就此成为了秦王心里的白月光,之后该女主流转七国导致七国国君为此各相争斗,甚至让得权后的嬴政因此灭了六国,然后两人终于经历各种误会终于美满在一起了。

“啧啧,先不说这剧本是谁写的,广✘是怎么审核通过的?”

“谁知道啊,你想一下七国国君的年龄差就很可怕了好吗?嬴政的棺材板快按不住了喂!我都怕他哪天托梦要把我制作成真人手办。”

“那你还演?”

“大哥,我也是要吃饭的好吗?你以为跟你似的,大导剧本随便挑啊。”

化妆间里,男主角宋渊不满的小声低估,他去年因为演了一部网剧男二突然爆火,此时正是需要人气的时候,经纪人为他安排了这部戏他虽然满心吐槽,却也知道这是机会。

“话说,墨鸦,你最近是不是挺闲的?怎么想起来给我探班?”

“没,下礼拜就要进组了,所以出来放个风。”

“行,等下一场戏结束,我陪你喝个尽兴。”

“嗯,对了,刚才那小孩?”

“哪小孩?”宋渊拎了一把厚重华服的领子,勒的难受,这才反应过来说的什么:

“哦,刚才演那小乞丐的是吧?一群演,临时加的戏,我还真不知道叫什么,你要干嘛?”

墨鸦漫不经心的笑笑,也没细说随口提了一句:“没,我看那小孩演的不错,正好组里有个角色挺合适。”

他这次进组一点声息都没透露,什么本子哪个导演都是那些演员都没放出声儿,估计是剧组要求的,一些大导演的毛病,要不是两人关系近墨鸦也不会多嘴说这一句,宋渊明白也没追问。

“那行,等会我出去问问。”

这会是一场大戏,虽然剧本操蛋架不住投资方财大气粗,这会群演都有上千人,出来才发现宋渊那临时搭建的化妆间已是挺高规格。

墨鸦少年成名,属于难得一见的天才型演员,虽然如今也不过摸到30的门槛,但已是圈中人人得敬的前辈。

他平时里行事虽然也不见得多么低调,但也不想这么堂而皇之的出现在片场,一直都带着帽子和口罩。

这会众人都在拍戏他也没什么可见的,和宋渊打了个招呼便打算离开。

行至一角他步伐一顿转了个弯,前面少年身量的孩子仰头用别人丢至一半的矿泉水洗脸,他动作粗鲁,乱糟糟的头发湿漉漉的一溜一溜的贴在脸上。

墨鸦这才发现他那头披肩长发竟然不是假发,大概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猛然警惕的看了过来。

墨鸦觉得有点好笑,这孩子的眼神又冷又利,活像是一只炸毛的小兽。

嗯,不错不错,这么看更符合那个角色了,不说十分像,至少也有八分了。

剩下两分,在墨鸦看清那孩子的面容后也无奈叹了口气,这下该是十分了。

“你……认得我吗?”墨鸦摘了口罩,有些不确定的询问。

那孩子摇了摇头,目光却直直的盯着他的脸,眼里晦暗不明,像是浪潮汹猛而起却又突然无声消退。

那是墨鸦难以理解的一种情绪,很难想象一个孩子会拥有这么复杂的情感。

“我见过你。”他的声音似乎是因为久未开口有些沙哑,面上淡去了警惕却显的有些捉摸不透。

作为一个火了十来年的演员,见过他的脸并不意外,但墨鸦还是解释道:“我叫墨鸦,嗯……是个演员,就像你刚才演的那样。”

那孩子脸抽了抽,淡淡道:“我知道什么是演员。”

还挺高冷?墨鸦上前一步挑开那孩子额头的一缕头发: “那你叫什么。”

“白凤。”

墨鸦一愣,随即猝不及防的笑出声来,半响清了清嗓子:“小子,看来咱们还真是有缘,怎么样,我这边有个角色挺适合你的,来嘛?”

“跟你一起?”少年的声音因为稍许急切填上几分稚嫩。

墨鸦含笑挑眉:
“当然。” ​

2:这是一个梦。

白凤知道,他清楚的知道这一刻他在梦中,也清楚的明白接下来将发生什么,可他却无力抵抗。

坚固的宫殿是无法挣脱的牢笼,他心有鸿鹄却深陷泥潭无从展翅。

身前的男人一身黑衣,消瘦的背影却一直将自己牢牢护在身后。

他张了张口,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却又如鲠在喉怎么也说不出来。

他看见那个男人展翅而飞,却又轰然落下,血腥味铺天盖地传来,男人却伸手遥遥指向上空:

“白凤,你看,天空。”

弥漫已久的黑暗破开一角,一束阳光争先恐后的笼罩进来,他于黑暗之中窥见天光,竟酸涩难忍手脚发软。

“白凤,用你最大的力量去飞翔吧。”

脚下那一根轻飘飘的羽毛却稳如泰山,拼进全力送他展翅高飞,他第一次呼吸着拂晓之际自由的风,自此浴火重生。

而往后的岁月里,他无论走了多久走了多远,他都能感觉到脚下那力若千钧的力量稳妥撑着他飞的更远更高。

而他终极一生也无法忘记他的脚下究竟踩着什么。

“墨鸦。”

白凤从睡梦中醒来,怅然若失的感觉在看见被众人簇拥的中心后无意识的低下了眼眸。

那梦境中的男人于他相貌别无二致。

………………………………………………………………

好久没写墨凤了,有人看就继续写,没人看就先丢出来以后再说吧

评论(7)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