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雨生烟

等他降落……

无萧《我家老板和男朋友的二三事》

流水账小甜文,女主第一视角

 

 

正文:

1:招聘启事:

招一名收营员,包吃包住,薪资两千,年龄不限,性别不限,学历不限,会算账就行。

 ……

看到这个招聘信息其实是个意外,当时正值我大二暑假闲着没事,爸妈又已经在国外定居,我便一个人报了个旅游团准备出去游玩。

当时去的是网上吵的很热闹的网红景点,据说之前这里无人问津,很多店面都要关门了,没想到一下子火了,山下垂死挣扎的一众小店也终于重获生机,改头换面卖起当地特产,重新以装修建起小旅馆。

我本来以为只是网上吵的热闹,实际不过如此,然而等我真的去了之后当时就被打脸了,玩了三天彻底就不想回去了,于是听了同行小姐姐的建议决定在这个找个暑假工,一边挣点旅游费一边可以好好欣赏风景。

然而梦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当时面试了好几家都因为不收暑假工而告终,加上那会下了点小雨,我当时有些心灰意冷,想着实在不行就算了。

我一个人生着闷气走的也比较偏,等想起来周围已经没多少游客了,连店面也看不见几家,风景倒是比之前更好。

我当时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还不知进退的往里走,大概又揍了十多分钟远远瞧见一间客栈。

有个院子,院门没关,我就走了进去,这边客栈形式的旅馆并不少见,但能看不出都装修不久,模样还有些古不古洋不洋的意思,这家客栈从整个外面就能看出一种风雨萧瑟的味道,简单来说就是旧。

门客栈的门头挂着一个匾。

“雪落山庄?”

“小姐姐,你要住宿吗?”

正想着瞧见一个看起来比我还小的男孩子拿着张红色的纸往门上贴,我打眼一瞧,竟然是招聘信息,就问了一句招不招暑假工,那小哥挠了挠脑袋,说要等一会问他老板,让我先去屋里坐会。

 

2: 进了客栈发现装修也挺旧,地面倒是挺干净,除了那个男孩店里还有两个员工,年级稍微大点,小哥哥说他叫雷无桀,也是打的暑假工,他眼长圆溜溜的,看起来干干净净的特别显小,身材却挺结实,长的很帅。

等候期间发现这家店住宿的人挺多的,嬉嬉闹闹结伴而行的女孩子很是热闹,偶尔还会调戏一下雷无桀,还有人问老板什么时候回来,想请老板吃饭要微信什么的。

我当时就决定如果这家老板愿意的话自己就在这做了,毕竟小哥哥很帅气哈哈哈

我大概等了二十分钟左右,雷无桀冲门外喊了一声:

“老板回来了。”

我到现在都觉得那个场景挺偶像剧的,当时天有点黑了,雨下的比之前大了一点,所以我第一眼没看见伞下的那个人,而是看见一只玉白的手。

那手实实在在的彬然修长,宛如一只精雕细琢的白玉握在漆黑的伞柄上,我当时心里就咯噔一声,猫爪似的想看看伞下人的庐山真面目。

然后那人两三步走上台阶,收了伞。

我当时感觉是看见了神仙,刚才还觉得花团锦簇秀美动人的门外风景在那人的映衬下生生成了尘埃。

他皮肤白的不像话,带着一点病态的苍白,但并不觉得文弱,眉眼有点类似欧式大双,很深邃,但他轮廓五官都很秀气所以也不锐利,整个人看起来就特别舒服。
更独特的是他留个一头长发,在脑后扎了一个马尾,而且他眼睛真的很大,瞳孔就像是猫一样,看起来水润润的。

我形容不太好他的好看,就这么说吧,当时这条街有好几家装修比这好,环境比这个好,吃的比这好,全方位比他这条件好的客栈都得想方设法揽客还不能保证人家一定会住,他这里没有哪天不是人满为患,百分之八十都是年轻小姑娘,咳咳咳……其实还有年轻小伙子,一住就不想走,为的就是看我们老板。

我能面试上纯粹是因为招聘单还没贴就被我截胡了。

不得不说我运气有时候还不错。

3:

我当天就面试上了,我觉的我们老板招人也挺随意的,连我身份证都没看,就让我上任了。

工作了两天之后我发现萧瑟,就是我们老板,他是真的挺随意一人,说话总是懒洋洋的,不是躺着就是坐着,要不就抱着手机玩消消乐,反正是没看见他干过什么正经事。

连端茶倒水的事都是一个眼神丢过去,让雷无桀去办。

我一个收营员不只要收钱找钱,每天晚上算营业额,还要管烧菜阿姨的买菜钱,换洗床单被套的费用,反正只要跟钱有关的事情我全部都得管。

但没办法,架不住他好看,鲁迅说过好看的人做什么都可以被原谅。

看我们店一群想方设法要微信的姑娘就知道了。

不过我之前看我们老板一直不接受还以为是因为颜值不对等,后来我才发现可能是性别不对。

大概是我来店里第五天的时候,当时下午三四点天气正热的时候,店里的顾客要么出去没回来,要么在屋里睡觉,老板坐在柜台里玩消消乐,我闲着没事趴在收银台上无所事事,没一会院门口停了一辆黑色的卡宴。

来我们这的一般都是旅游的小姑娘,开这样豪车的不多见,我好奇的多看了两眼。

然后车里下来一人,穿着一件很周正的白衬衫西装裤,特别精英的感觉,然而他是个光头。

你们懂吗?那种满脸问号的感觉。

主要是这人长的并不是那种一拳超人或者a穿大气层街霸的感觉,他长的很艳丽,对,应该说非常艳丽,但一点也不女气。

唇红齿白,皮肤白净,虽然没我们老板那种非人类的宅男白,但是看起来很健康的肤色,他眉眼斜长,看起来有一种邪性,抬眼看人的时候,透着一股邪魅狷狂的感觉。

又对的上他那身霸道总裁精英款的感觉了。

他直接走进店里,冲我微微点头示意,便隔着柜台冲老板敲了敲。

老板有些诧异的看了他一眼:“你怎么来了?”

那人就笑了起来:“来找你呗。”

他声音含笑,带着点暧昧不明的意思,我当时gay达就发动报警器了,余光不着痕迹的看过去。

老板也没在意,一局结束后往前挪了挪凳子仰头看着他问:

“看来你最近挺闲啊?”

港真,我们老板那个侧脸,那个角度,那个眼神,不吻上去简直没天理。

然鹅下一秒那人真的凑过去吻了一下,蜻蜓点水的咻了一下,我整个人都蒙蔽了!!

要知道在这之前我暗戳戳的磕了好几天慵懒美人老板攻和单纯傻缺员工受啊喂。

而且……老板,被这样的美人吻,你都不给一个表情的吗?

娇羞的捂着脸,或者脸红着说讨厌,实在不行暴起揍人也可以的啊!

然而老板眼皮都没抬一下,幽幽的说:

“你吃芒果味冰淇淋了,没帮我买。”

美人噗嗤一笑,坏坏的挑眉:“萧老板,谨叮医嘱,你不能吃。”

……

嗯,怎么说呢?

磕,我磕还不行吗!!

 

4:听雷无桀说美人叫叶安世,看起来身家丰厚,样貌惊人,搁在偶像剧里那准是男主角,妥妥的。

也不知道是怎么和咱们老板勾搭上的,当天下午两人就不见踪影,第二天早上都十点多了才看见老板懒洋洋的来店里,我憋了一早上还是没忍住还是多嘴问了一句:

“老板,你朋友走了?”

老板漫不经心的哼了一声:“没呢。”

我刚要继续问,余光瞧见老板耳侧有枚吻痕,紫红紫红的,一看就是刚留下不久,顿时卡壳了。

等下午五点的时候人又来了,手里提着几件东西,有糕点奶茶还有麻辣香锅!

老板看见麻辣香锅眼睛都亮了,然而叶安世打开了另外一份:

“这你的,没放辣椒。”

老板脸色顿时就变了,他男朋友也不怵他,掰开一次性筷子递给他:

“不吃的话,这也没得吃哦。”

老板这才不情不愿的吃了,嘴里还不忘放狠话:“无心,你等着。”

后来有一次我们一起出去唱歌的时候,大家都喝多了我才听说他管着老板的吃食是因为老板几年前生了一场大病,底子一直没调好,很多东西都不太能吃。

我也终于借着酒劲将隐藏已久的困惑问了出来:

“你这头是什么情况?少年秃?你和老板一个光头一个长发这什么搭配啊?”

 我那时候才知道叶安世以前出家当过和尚,法号无心,难怪老板总是喊他无心,听他的意思他是为了我们老板才还俗的。

“我出家十七载,读过许多经书,经受八戒加身,然而一见他,我便知晓色欲缠身,此生应是再也不能遁入空门了。”

他说的时候眼睛一直看着正在唱歌的老板,略显邪魅的眉眼微垂,整个人无端深情温柔。

我听着心有戚戚,觉得他也挺不容易的。

过了一会老板察觉到他的视线,冲他眨了眨眼,招手让他过去。

偌大的房间里,来回飘荡着黄玲的痒。

来啊~~快活啊~~~

老板,你还我的眼泪!!

算了,先记到这吧,好多事一时间想不起来,下次想起来继续和你们说。

 

 

 

 

 

 

 

 

评论(5)

热度(13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