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雨生烟

等他降落……

无萧《我知他风雨兼程》一

1:小混混vs小学霸,he

2:o到出家,不喜点x

正文:

叶安世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今年刚升高三,学习繁忙,加上还兼着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即便头脑聪明,看起来比旁人游刃有余,忙活了一整天下来此刻也不免有些疲惫。

学校走读生不多,他经过校门的时候听见身旁小声的闲言碎语,顺着视线望去,校门口第三棵香樟树下站着一个人。

那人穿着件映着夸张图腾的体恤,冷白的皮肤在路灯的照射下像是镀了一层釉,白的扎眼。

他们学校男生刘海稍长一点就会被教导主任提到办公室剪头发,这人的头发却长到能扎了个嚣张跋扈的马尾。

这不是叶安世第一次见到他,他叫萧楚河,是隔壁三流高中的不良少年,从一个星期前突然出现在他们校门口外,门卫大爷之前还以为他是来找人麻烦的,后来有人说他是为了追求他们学校的校花,苏婷婷。

而很巧的是,苏婷婷刚好是叶安世的同学,想到之前苏婷婷看着自己犹豫的目光叶安世明白了什么,难怪她最近都不回家了。

大概是他的目光停留了太久,那人已经察觉正打量着他,他的眉眼很柔软,有点混血似的眼窝深邃,生的又秀气,看着一点也不像是混混,反而像是个贵气的大少爷。

叶安世抿了抿唇,身体不自然的紧绷,那人却很快便移开了目光,叶安世见此松了一口气,却又莫名有些怅然若失,没多想快速离开了。

这之后他也隔三差五的看见那人,他总是没骨头似的靠在第三棵香樟树下,离大门十五步的距离,偶尔打打游戏偶尔发发呆,与他们这些为了课业紧绷神经争分夺秒的学生相比他显得实在有些懒散过头了。

叶安世曾经以为这就是他们之间所有的交集了,下课路上的匆匆一瞥,隔着十五步的距离。

可意外突如其来,那天他下课回家,炎热的天气已经过去,秋日的凉风扑面而来,近来走读的同学越来越少了,据说是因为隔壁学校的不良少年打劫。

叶安世倒是没有那么多顾虑,他个子高挑,在班上也是数一数二的,一般很少有人打的过他,而且从学校到他家里走路也不过二十来分钟,想来也不会就那么倒霉。

可事实上就是这么倒霉,当他被人围堵起来的时候他还有些懵,三五个头发染的五颜六色的少年挺着单薄的胸膛非模仿着三流电视里的社会人模样,仰着下巴叼着烟:

“同学,交保护费了!”

叶安世瞅着这几个鸡毛掸子觉得有些好笑,他模样生的好,校服衬衫穿的板正又整洁,鼻子上架了副黑框眼镜,看起来就是个死读书的乖学生,也不怪这些人拿他当软柿子捏。

就在叶安世琢磨怎么离开的时候,一阵尖锐的刹车声伴随着一记响亮的口哨声传来,少年支愣着两条大长腿跨在自行车旁,侧身微伏:

“同学,干嘛呢?”

这些人显然是认识的:“萧楚河!这事跟你没关系。”

“不知道你萧爷助人为乐声名在外吗。”

“你……萧楚河,你别太过分了!”

“嗯哼。”

萧楚河嘴角勾着,也不见笑,就是透着股举重若轻的悠然意味,当下这个场景实在有些欠揍。

叶安世看着他单薄的身板有些头疼等会该怎么跑,没想到那看着一言不合就要开干的几人却怂了,临走前还对叶安世放了句狠话:

“这次算你好运。”

等人走了叶安世还觉得这事挺魔幻,清脆的铃声打断了他的思绪,萧楚河冲他扬了扬下巴:

“那边的同学,你还不走等人回来呢。”

说罢脚一抬登着自行车就要走,叶安世也不知怎么的突然就有些不忿,几步上前抓住他的手刹:

“其实就算你刚才不来,我也不怕他们。”

萧楚河就特没所谓的哦了一声,脚一登晃晃悠悠的走远了。

他宽大的衣服被风吹的鼓了起来,像是有一双无形的翅膀要挣脱肉体展翅高飞,嚣张跋扈的长发是纵接苍穹的云梯,灰暗的天色下他如同撕裂黑暗的那盏灯。

叶安世看着人离去的背影有些懊恼,方才那些急急证明自己的行为简直傻透了。

2:叶安世进校门口的时候发现门卫大爷和人发生了争执,听意思那人不是本校的,不给进门。

育森高中是天启数一数二的重点高中,平日管理外来人员确实比较严厉。

“大爷,我就是进去找个朋友,您就通融一下,实在不行您跟她带个话也行,就说萧楚河找她有点事。”

“那不行,学校有学校的规矩,哪能随便让人进,而且不是我说话难听,同学你是隔壁学校的吧,你们那学校怎么可能跟我们学校的学生是朋友,你别再这里待着了,不然我要叫保安了。”

叶安世在看见那人后便有意注意了一下那边的动静,闻言那人脸色也没什么变化,只是眼皮动了动没在说话了,不知怎么的那微不可及一动就像重若千金的巨鼎压在了叶安世的心上,他看着人转身离开的身影想也没想大步走过去,带着几分张扬的开口。

“他是我朋友,我让他来帮我拿点东西。”

萧楚河一愣,说话的学生带着一副大大的眼镜几乎快遮去了半张脸,与有些轻佻的语气不太相符,倒是犹如粘贴复制的板寸看着有些面熟。

等跟着人进了校门,萧楚河才反应过来怎么回事。

“同学,谢谢了。”

那人没吱声,依旧拉着他的手往前走,萧楚河目光从他挺拔的背影看向握住自己的手,那只手骨节分明,或许是用笔较多食指一旁有一层薄薄的茧,虽不柔软却带着细密的温度。

萧楚河心里不免有些怪异。

他从小到大和人打过架拼过酒,光着膀子洗过澡比过大小,却还是第一次被人牵着手。

这感觉有些新鲜。

眼看着周围已经没人了,萧楚河道:“同学,你这是要带我去哪里啊”

前面的人这才停下来,他转过来看向萧楚河,神色说不出的认真:

“你还记得我吗?”

或许是对方的神色太过认真,萧楚河这个金鱼脑袋灵光一闪突然想起来这人为何眼熟了:

“哦,是你。”

叶安世见他终于想起自己微微弯起了嘴角。

“好学校教出来的果然是好学生,还知道知恩图报啊同学。”

叶安世问:“你是来找苏婷婷的吗?”

“你怎么知道?”

全校估计都知道,明知如此叶安世还是有些莫名失落。

“你喜欢她?”

像是听见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似的,萧楚河一甩手:“开什么玩笑!

“那你为什么要来找她?”

“有点事要问她,这同学见我跟见了鬼似的,连解释的机会都没给我。”

经过萧楚河的解释叶安世才知道,原来是他的一个朋友之前看见一个老太太晕倒了,他帮忙送进了医院,结果老太太还没醒他被那家人讹上了,他记得那时候苏婷婷在那边架了一个相机,就想问问她拍没拍到。

听完全程叶安世松了一口气:“要不我去帮我说一声?”

“嗯,那也行,提前谢了,以后有帮忙的地方找我就行。”

“不用。”夏日炎热的阳光下,叶安世终于将自长次便藏匿心底的话语说了出来。

“我叫叶安世,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


…………………………………………………………

喜欢这篇风格就继续更新,不喜欢我就在换了风格😄😄不然怎么办呢?无萧这么冷😂😂😂

评论(11)

热度(64)